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藝術
~welcome~東華大學公共藝術
公共藝術
鄧善琪 Teng, Shen-Chi - Taiwan R.O.C.
  • 鄧善琪 - 中華民國 -- 作品安置於理工三館前 - 可點小圖看大圖
    鄧善琪 - 中華民國 -- 作品安置於理工三館前 - 可點小圖看大圖
鄧善琪 TENG, Shen-Chi

國籍: 中華民國 Taiwan R.O.C.


● 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1 中國山東省威海第六屆空間與當代藝術雕塑國際大獎賽 (雙體變現)
2011 台灣BenQ第二屆國際雕塑創作營 (重力‧呈現)
2011 土耳其.卡爾塔爾(Kartal )第一屆國際石雕創作營 (真金再現)
2011 俄羅斯.奔薩(Penza)第四屆國際石雕創作營 (後空轉體兩圈半)
2010 中國安徽省銅陵第一屆國際銅雕藝術大展大獎賽 (力挽狂瀾)
2010 台灣BenQ第一屆國際雕塑創作營 (力挽狂瀾)
2009 中國惠安第五屆國際石雕大獎賽 (慈航)
2009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質量不變)

● 得獎紀錄及典藏

2010 中國國粹雕塑成就展暨雕塑雜誌提名展獲金手指獎
2009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理管處典藏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戶外創作營大型作品 (質量不變)
2009 南投縣普台高中公共藝術作品委託製作 (心象甘露) (問佛)
2008 台中觀鼎華廈中庭公共藝術設置 (啟航)
2008 新竹縣文化局縣史館公共藝術—首獎 (發現‧典藏─竹塹風華)
2007 高雄縣文化局橋仔頭糖廠雕塑雙年展典藏作品 (問佛)
2007 花蓮縣文化局國際石雕藝術季踏石築夢典藏大型作品(無限凝聚)
2007 花蓮市創意公車亭公共藝術第一名 (門諾醫院站)
2005 三義天下一家建設公共藝術典藏 (花開見佛、慈悲喜捨)
2005 花蓮市公共藝術活動典藏作品 (跳躍、旭日東昇)
2004 花蓮市公共藝術活動典藏作品 (海上精靈)
2003 全中運獎盃設計徵件第一名
2003 花蓮縣吉安鄉公共藝術徵件第一名
2003 嘉義大學公共藝術徵件第二名
2002 高雄旗津廟前入口意象公共藝術徵件第三名
2002 六甲村實業孕婦之美徵件典藏作品 (生命的樂章)
2001 花蓮縣文化局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典藏作品 (浣紗)
1998 高雄市第十五屆美展入選
1997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理管處典藏作品 (回眸)
1996 花蓮洄瀾美展優選

● 聯展‧個展

2010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跨越秀姑巒溪特展 (策展人)
2009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客家生活館石雕個展
2008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石雕協會會員聯展
2006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神雕俠侶夫妻雙個展
2006 台北吉林藝廊兩岸文化交流展
2005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石雕協會會員聯展
2002 雲水草堂藝廊夫妻雙個展
1997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名家邀請展
1997 台中首都藝術中心聯展

==============================================================

創作主題 – 飛越新紀元 Leap To A New Era

作品尺寸: 250 x 80 x 80cm


作品以飽和的張力及穿透力,呈現世代的萬象。唯有內省才能突破困境,創造新紀元。
作品上的凹面作用在於平衡即將爆發的張力,暗喻內觀的重要外,坐在此處讓身靈的
疲憊得到舒緩亦讓心靈得到休憩及昇華。

The full tension and penetrating, to show everything we see。Only the introspection
from inside can break away, to create a new era.
The concave of the work means to balance the tension which is going to explode,
it means how important of our intrinsic, and to recover our tired from the outside
to inside when we sitting on it.

創作構想及理念:

日新月異的時代,瞬息萬變,而如何展現生命魅力迎向新世紀,藝術文化的薰陶是不可缺的元素,
學校教育即是提升生活水準,淨化心靈讓此意識深耕的培養農場。讓校園充滿藝術氛圍,潛移默化
推動自由、進步及歡愉,能夠在紛擾中找到讓心靈重返的方法,從釋放中回歸真心。作品以飽和的
張力呈現世代的萬象,唯有內省才能突破困境,怡然自得。作品上的凹面作用在於平衡即將爆發的
張力,除了暗示內省的重要之外,坐在此處休息除了身上的疲憊得到舒緩也可以讓心靈得到休憩。

In this generation, an ever-changing world, how we show our lives to a new era? The art
is an element which could not absent, the education improve our living, to purify our
spirit. Let the campus with an artistic environment, and inflecting freedom, advancement
and happiness to everyone.

The full tension and penetrating, to show everything we see。Only the introspection from
inside can break away, to create a new era.

The concave of the work means to balance the tension which is going to explode, it means
how important of our intrinsic, and to recover our tired from the outside to inside when
we sitting on it.

==============================================================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